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 机构名称: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 联系方式:0743-2833836
  • 负责人:程实
  • 机构地址:吉首市人民南路91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

● 主要职能

统筹全州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编制湘西自治州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并负责各类应急预案衔接协调,承担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承担州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的现场协调保障工作,指导地方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1.指导协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应急预案数据库,负责审核各类专项应急预案。

2.负责编制湘西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编制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应急预案。

3.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类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实施工作。负责有关部门应急预案和州级总体应急预案的备案,综合协调各类应急预案的衔接工作。

4.承担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应急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工作,指导监督有关部门和地方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5.承担州应对较大及以上灾害指挥部现场指挥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承办协助州委、州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现场应急处置有关工作,协助协调调动相关应急队伍和资源。

6.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依照权限做好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相关工作,拟订并推动落实相关政策、规划、制度。

7.指导地方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社会动员工作,推动落实社会力量参与应急工作及社会征用等制度。

8.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