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6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2年1-6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大小:

湘西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21-6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20221-6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1. 事故情况

6月份,全州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2起,死亡2人,受伤1人,直接经济损失0.5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均下降75%直接经济损失下降99%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道路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0.5万元,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下降50%,受伤人数下降75%,经济损失下降75%其他行业领域无事故。

1-6月份,全州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7,死亡18人,受伤3人,经济损失379.3万元,同比起数下降55%,死亡人数下降59%,受伤人数下降83%,直接经济损失下降41%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工矿商贸其他事故3起,死亡4人,经济损失371万元,同比起数下降67%,死亡人数下降60%,经济损失下降8%道路交通事故9起,死亡9人,受伤3人,经济损失8.31万元,同比起数下降67%死亡人数下降67%,受伤人数下降80%,经济损失下降96%高速公路事故2起,死亡2,经济损失7万元,同比起数上升100%死亡人数上升100%,经济损失下降42%铁路路外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上升200%,死亡人数上升200%;其他行业领域无事故。  

各地区(单位)事故分布情况:吉首市事故4起(3起铁路路外、道路交通),死亡4人,同比起数下降43%,死亡人数下降43%凤凰县事故3起(2起道路交通、高速公路),死亡3人,经济损失4万元,同比起数下降50%,死亡人数下降57%,经济损失下降84%花垣县事故3起(建筑施工、高速公路、道路交通),死亡3人,经济损失103.2万元,同比起数下降40%,死亡人数下降25%,经济损失下降59%保靖县事故3起(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死亡4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268.1万元,同比起数上升50%,死亡人数上升100%,受伤人数持平%,经济损失上升434%永顺县事故2起(道路交通),死亡2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0.9万元,同比起数下降33%,死亡人数下降75%,受伤人数下降67%,经济损失上升100%龙山县事故2起(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其他),死亡2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10万元,同比起数下降83%,死亡人数下降85%,受伤人数下降50%,经济损失下降97%;其他县市区无事故。

1-6月份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

二、工作建议

1-6月份,全州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也呈现“双下降”趋势,全州安全形势平稳可控。1-6月份,全州各类安全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呈现“双下降”趋势,全州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当前,受夏季高温、各类生产经营建设进入旺季、学生暑假返家、外出旅游频繁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各项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半点松懈一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跟踪抓好省州交办督办问题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已发现风险隐患问题尽快整治整改到位。同时,继续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大型商贸综合体、古城古镇古村落、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城乡居民自建出租房、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坚决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限期整改,限期销号,要深化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州七十条细化措施的落实,着力补齐我州安全生产短板弱项,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执法整顿教育工作,坚决保持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深化“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通过重点执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暗查、媒体随行监督等方式,加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攻坚力度,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坚决先停后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绝不恢复生产,对违法违规生产的,坚决采取果断措施,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绝不姑息。三要严格事故查处。对辖区凡是发生亡人的生产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由县市人民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开展调查;对州安委办挂牌督办的事故要及时报审,并及时批复公示。原则上对死亡2人和影响较大的死亡1人生产经营性事故将提级调查。同时,要对恶意漏报、迟报和瞒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从严查处一起。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

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71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