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麻国松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大小: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火灾源头管控。3月28日,凤凰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林业局,组织南华山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管理处、南华山派出所深入南华山国有林场周边乡镇,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手册、宣讲规定、现场广播等形式,从政策法规、野外用火报备流程、用火时段等方面解读我县森林防火规定,从举报奖励、违规处罚等方面讲明违规用火危害,推动各方力量关心、关注森林防火,推进文明祭扫,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吸引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共发放宣传画册、倡议书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群众防灭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让“疏堵结合”政策落实落地,有力筑牢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屏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