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调度推进会

湘西州召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调度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下午,湘西州召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调度推进会,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主持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州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州委主要领导就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批示及2023年第21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调度5月17日全州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专班第二次全体(扩大)成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会上,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作了汇报发言,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李传达州委主要领导批示及第21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

周燕飞要求,一是认识站位要再提高。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与调度推进的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研究本行政区域、本部门、本单位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隐患排查要再精准。为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州安委办要参照省里模式迅速建立查重大隐患专家库,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职能,州直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组建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专家精准查隐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根据需要组织本生产经营单位或聘请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研判新的重大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重点领域整治要再加力。要善于从别人的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领域严防死守和严管重罚,特别是州市场监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水利、消防、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住建等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监督执法的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四是安全责任要再拧紧。要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州直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县市区党委政府要牵头管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管好各自“责任田”,织密织牢安全监管网、风险防控网。要综合运用专项督导、约谈通报、 警示曝光、建议提醒、专家指导、专项巡查等“组合拳”,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逾期没有完成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目标任务甚至发生事故的,依法严肃问责。对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其他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一般事故,及时印发典型事故警示通报。对未按时完成任务或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和单位,要进行警示约谈,倒逼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