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省应急管理厅携专家深入泸溪县开展电气焊等特种作业专项执法检查

【县市区动态】省应急管理厅携专家深入泸溪县开展电气焊等特种作业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泸溪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刘白珍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化解工贸行业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聚焦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 5月1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工贸处副处长周自乐携专家一行深入泸溪县开展工贸行业电气焊等特种作业专项执法检查。州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吴胜林,泸溪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金颖等陪同检查。  

执法组先后深入中港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泸溪盛德锌业有限公司、蓝天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此次工贸行业特种作业专项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铝加工、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作业现场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安全作业培训并考核合格,是否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生产经营场所与员工宿舍之间是否设有符合标准的疏散通道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省督查执法组要求,一是工贸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风险识别、防范和管控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三是要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职责,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泸溪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省、州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大对工贸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工贸企业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全面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查处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巩固提升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