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对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对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下午,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对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吴胜林,四级调研员罗勇,执法支队支队长廖盛彪参加会议,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对安全评价与检测检验、安全培训及安全评估机构在湘西州开展执业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参会中介服务机构递交安全生产中介服务资质及业务人员资质证明,现场签订并递交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机构必须坚持依法依规、科学公正、独立客观、安全准确、诚实守信的原则和执业准则;要加强对安全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不具备安全培训条件、未按照统一的培训大纲组织教学和未建立培训档案或者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的违法违规情况;要严格资质资格审查,重点整治“两虚假”“两出借”和超资质超范围执业行为;要严格过程控制管理,将评价从业人员项目进行登记,实施法定安全评价报告全文公开制度,如实记录过程控制、现场勘验和检测检验情况;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安全评价机构违法违规、没有保持资质条件及出具虚假或者重大疏漏安全评价报告等行为的,应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实施评价分类动态监管,加强对安全评价机构及安全评价报告执法检查,持续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