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我州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梁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大小: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州减灾委员会在吉首举办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州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州应急管理局、州地震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气象局、州红十字会等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为群众带来了心脏复苏教学、灭火器实践操作讲解、地质灾害防治技术装备展示、防灾减灾知识问答,并发放了多种宣传资料,向群众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介绍了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知识,引导群众知晓、熟悉自救应急常识。

周燕飞指出,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州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打通灾害风险预警“最先一公里”,将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同时,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综合防灾减灾工作。

此次活动,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15000余份,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群众点赞。

活动启动仪式上,州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全州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