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赴泸溪县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赴泸溪县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大小:

2月28日,湘西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李带队赴泸溪县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督导检查,把脉问诊助力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鑫兴冶化有限公司,洞底坪地质灾害隐患点、辛女溪水库等地开展检查。现场交办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议。

会议指出,泸溪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健全“三项机制”、做实“五项工作”等强措施全面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但仍需牢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从头抓紧。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按照省、州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方案要求,锚定“三坚决三确保”工作目标,克服难点痛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要知责尽责,落实抓手。以“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分行业、分地区、分领域,建立问题隐患清单,确保闭环整改、动态清零。各级各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岗位和个人的防护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全链条、全覆盖、全过程落实,以责任落实的确定性确保安全的确定性,以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不确定性。要知重负重,治标治本。要推动安全理念的转变,推动生产安全向全域安全的转变,推动事后处置到事前预防的转变,推动机会安全到本质安全的转变。要敢于较真碰硬,重拳出击,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强执法防事故等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要立足当前,抓好防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又逢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各类风险隐患叠加,要时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翻身仗常态工作、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湘西的一域之安,服务全国之安。

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俊勇参加座谈并发言,州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吴胜林陪同检查,泸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