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督导组来我州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省专项督导组来我州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梁明祥 向栩晖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体大小:


为统筹做好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复工复产工作,2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二级巡视员段毛生任组长的第一督导组来我州实地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州安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李,州应急管理局局副局长向纪荣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花垣县湘西福阳公司钰沣锰矿,李梅1718采区井口封堵点,湖南志弘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花垣县大脑坡矿区铅锌矿,湘西华林矿业有限公司白岩湾尾矿库等地,实地查看企业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座谈会上,州内非煤地下矿山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发展情况及困境作了发言;肖李从全面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尾矿库闭库治理,强化矿山整治整合和“打非治违”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汇报。

会议指出,目前我州非煤矿山的规模小,资源禀赋条件差,安全基础仍然薄弱,要求监管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坚决的态度、更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复工复产、矿山的优化整合等工作,落实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的整改。对标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认真查摆问题隐患,抓住关键部位,找准病根,提出良方,坚决不回避问题;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销号。对在专项督导检查过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对查出的重大隐患和问题要实行“一单四制”管理,坚决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治理到位;要举一反三,狠抓尾矿库闭库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尾矿库闭库治理销号工作。要落实长效机制,抓好标本兼治。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要对标验收,严抓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对照验收标准,逐条逐项检查,对达不至复工复产条件的,一律不得通过验收;要严格依法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打非治违 ”行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