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积极部署应对今年首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湘西州积极部署应对今年首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1月13日,在全省防御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召开后,湘西州紧接着组织召开全州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州减灾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减灾办副主任张敬、州减灾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8县市和湘西高新区。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防御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视频会商调度会精神,随后州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此轮低温冰冻雨雪天气作形势分析,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就防御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一仗接着一仗打、打一仗进一步”的昂扬姿态防范好每一轮灾害天气。2022年我州经历了历史最强“端午水”、超4个月持续特旱和多起森林火灾等灾害天气,最终我们都成功应对了,且打了一个很好的翻身仗。接下来我们要做好预想、预报、预警、预备、预案等“五预”工作,把各项工作谋划在前、措施落实在前,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以“查隐患不留死角、未整改绝不放过”的坚决措施抓实每一个领域安全防范。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接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书记、州长以及各州委常委、副州长纷纷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县市区要借势而上,严格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力推进“打非治违”,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危化品、燃气、旅游、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工贸、矿山、特种设备、电力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以“全天候在岗在线、全武装枕戈待旦”的应急准备及时防范减轻每一个事故风险。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的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各类风险,加强信息收集研判,遇有紧急重大情况,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加强值守备勤,要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值守备勤要求抓落实。做好及时处突,要提前预备车辆,提前调试装备、设备,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一些科目操作,保持基础救援力量全副武装在岗,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领导干部和救援力量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抢险救援,将灾害事故损失影响降到最低。坚决以各项强有力的措施守护好岁末年初安全,为意义重大的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