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4月份主要工作及5-6月份工作安排

2015年3-4月份主要工作及5-6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州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5-04-22 字体大小:

3-4月份,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彭德副局长的大力指导下,在科室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3-4月份工作预安排销号情况

1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2015年全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并正式下发。

完成情况: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过程中。

2筹备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完成情况: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会议方案、会议通知等会前准备工作,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已于331日顺利召开。

3按执法计划深入县市开展执法检查;

完成情况:对吉首市鹤盛原烟、天源建材等两家企业开展了计划执法检查。

4筹备召开综合监管、8大行业、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

完成情况:会议方案、会议通知等会前工作准备充分,410日上午,全州职业卫生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

5继续抓好冶金、有色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月报制度的落实。

完成情况:在全州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会议上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冶金有色安全隐患自查上报重点。

6、起草《县市区安监局年度安全监管工作考核办法》、

完成情况: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过程中。

7修改完善《关于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核备案工作的通知》,报局党组研究。

完成情况: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过程中。

(二)其他工作

   8起草并印发了《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于<湘西自治州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办法><湘西自治州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办法>修订意见的函》

 9起草《落实八条断然措施30项具体工作情况》并上报省局

     10起草协调科《1-2月份主要工作及3-4月份工作安排》。

  11起草《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主持词》。

12起草《关于《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整治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行为的通告》和《湘西自治州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三项行动”工作方案》修改意见的函》。

13起草并上报了《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14广泛征求州高管局、州交警支队、州交通局等7家部门意见,起草并修改完善了《湘西州安全生产“三三”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起草并印发了湘西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规科关于<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三三”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合法性审查报告》、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提请审查<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三三”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函》和《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三三”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并报请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审核通过,以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正式行文下发。

     15起草并下发《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州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的通知

》。

16起草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防雷安全检测工作的通知》。

    17起草并印发了《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对省安委办第三督查组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的督办通知》。

    18起草了《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

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五级五覆盖”和

“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通知》的通知》。

19起草并上报《湘西州安全生产“四大三基”和“三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20起草并上报《关于对省安委办第三督查组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汇报》。

  21起草并印发《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报告会的预通知》。

22起草并报请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文印发《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 》。

    23起草并印发了《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省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24起草并上报了《2014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2015年展望》。

    25起草并印发了《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汛期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6《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湘西自治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的函》。

27《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设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28每月月底填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上报相关报表和“九打九治”专项行动相关报表,分别写好月总结上报省安委办协调处。

29督促各县市(区)安委办及时报送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情况统计表》。

30撰写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报告,并上报省局,统计了全州事故报表撰写了事故通报并下发各县市区和州直安委会成员单位。

31给凤凰县“1.29”较大交通事故联合调查组的成员单位下发了函。

32参与了全州关于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季度)视频会议的会务工作

33做了迎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检查的资料准备工作。

34撰写了全州液氨制冷专项整治情况工作总结并上报省局。35统计各县市区“十三五”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技术测算调查表并上报了省局。

36组织全州参加全国职业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务工作。

37通知住建、公安、交警、商务、安监、国土、交通等部门参加针对省督查组的汇报会。

38参加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9督促各县市区报送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并组织住建局起草上报《湘西州建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

40积极参加州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督查行动

41加强与州政府办及州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联系,做好办文件等综合协调工作。

42参加州治超办会议,讨论修改《湘西自治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43积极参加全省职业卫生监管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监管和事故调查工作视频会。

44、督促提醒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上交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报告,为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报告会会准备。

三、5-6月份工作预安排

1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2015年全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并正式下发。

2筹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报告会

3按执法计划深入县市开展执法检查;

4继续抓好冶金、有色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月报制度的落实。

6起草《县市区安监局年度安全监管工作考核办法》、

7修改完善《关于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核备案工作的通知》,报局党组研究。

8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