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提醒(2022年第2期)

汛情提醒(2022年第2期)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科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大小:

               

据州气象部门预报427日晚至28日我州有一次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天气过程(全州平均雨量1530毫米,局地50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30日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水文部门预测:强降雨区域的中小河流可能发生24米涨幅;沅水浦市水文站、酉水石堤水文站、武水河溪水文站分别可能出现500012002100立方米秒的洪水过程。

  

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警惕警醒做细做实会商研判、预警叫应、蹲点巡查、值班备勤等应对措施,突出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隐患点、山塘水库、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积涝点、尾矿库重点部位防守果断避险转移、果断隔离管理,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减轻暴雨灾害损失,确保全州“五一”节前的祥和稳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