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6日我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局地暴雪及大风天气过程

24-26日我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局地暴雪及大风天气过程

来源:湘西州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大小: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 03                          签发吴志科

    

1224-26日我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局地暴雪及大风天气过程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2426日我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局地暴雪及大风天气过程。过程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左右,全州大部将有45级偏北大风,局地阵风7级。其中23日晚至24日白天以雨为主;24日晚高海拔地区开始出现雨夹雪或雪;25日白天降雪范围将逐步扩大;25日晚至26日白天为最强降雪时段,全州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城区雪深35厘米,高海拔地区雪深58厘米,有冰冻;27日天气转好。

具体预报:

  

1223日白天,多云转阴天,东北风2级,气温618℃

  

24日(2320时~2420时,下同),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级,气温611℃

  

25日,阴天有零星小雪,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气温26℃

  

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高海拔地区有冰冻,北风34级,气温-32℃

  

27日,小雪转多云,气温-25℃

  

气象建议:

  

1、请注意防范降雪、道路结冰、冰冻、低能见度、局地大风对水陆交通与出行、设施农业、城市景观花木、供水、电力与通讯线路、临时建筑、旅游景区等的不利影响,建议25日夜间至27日夜间停止城市道路洒水作业。

  

2、请注意防范强降温、持续性低温对城市能源保供、公众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并注意做好公众取暖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提醒;同时加强防范低温冻害对果蔬、林木等农林作物及畜禽的不利影响。

  



2021122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