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 情 提 醒 (2021年第7期)

汛 情 提 醒 (2021年第7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大小:

州气象部门预报,71213日我州中北部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局地暴雨过程雨量2040mm,局地可达70mm,最大小时雨强4060mm14日后州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下周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4℃。

当前我州正值主汛期,降雨致灾风险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防汛抗灾“三个一律”“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高度注意短时局地强降雨,加强对点预警和对点调度,加密短临预报,切实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尾矿库、城镇低洼地带、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检查,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及时管控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科学前置抢险救援力量,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妥善安置受灾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在保障防汛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严防旱涝急转。

湘西自治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 年 7  1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