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地震局精心打造居民自建房抗震设防6度设计图纸,请注意查收!

湘西州地震局精心打造居民自建房抗震设防6度设计图纸,请注意查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大小:

为提高居民建筑安全意识,加强居民自建房选址、结构、施工、使用安全,保障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预防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由湖南省科协、省地震局联合主办,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市州应急管理局、地震局、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协办,在科普湖南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知识系列科普”,持续更新!

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居民自建房设计图,为安全修筑自建房保驾护航!

本套图纸由湘西自治州地震局提供,设计达到抗震设防6度,请参考使用。

户型一:

户型一建筑面积208.13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二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构成形式主要采用墙漆和文化石相互交错的形式;屋顶采用坡屋面。建筑风格整体以现代与地方特色相结合。

本方案共有五间卧室一个书房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完全满足一家人的居住另外在二层设计了阳台和露台,供居住者享受生活。

户型二:

户型二建筑面积为147.84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建筑层数为二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设计结合当地特色,采用以小青瓦和小青砖的组成形式,就地取材。屋顶设计为大坡屋面。

本方案设计四间卧室,两个客厅,一厨房和一餐厅,完全满足居民生活。另外在在二层中部设计了外凸的民族特色阳台,一可供居住者乘凉,晒洗衣物,二提升了房屋的整体性。


户型三:

户型三建筑面积为377.57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三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采用小青瓦和小青砖飘窗的外立面形式,屋顶采用坡屋面。

本方案有四间卧室,两间书房,两间活动室,一厨房一客厅,完全满足全家生活娱乐。建筑风格整体采用现代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建筑物每层单独设计了一个阳台,供每层楼居住者使用,互不干涉,很好的保护了每层居住者的隐私。


户型四:

户型四建筑面积为312.24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二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设计充分结合了当地仿古建筑特点,融合了仿古栏杆,吊金瓜,板凳挑转角楼,翘脚等元素,增加了建筑物外立面的表现形式;屋顶采用坡屋顶。

本方案有六间卧室,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完全满足一家人生活,内部每一部分空间都得到了充分利用。


户型五:

户型五建筑面积为325.98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三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以小青瓦和小青砖为主基调的同时加入了仿古栏杆,吊金瓜,翘脚仿古门窗等地方元素,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就地取材;屋顶为大坡屋面。

本方案有四间卧室,其中两间卧室带有书房,两间客厅,一间厨房和餐厅,主卧都带有单独卫生间。二层设计了阳台,三层设计了露台,供居住者生活娱乐使用。内部每一寸空间都进行了充分利用。


户型六

户型六建筑面积为253.94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二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主要采用铺设小青瓦和小青砖的形式,再增设仿古栏杆,吊金瓜马头墙,仿古门窗等民族特色元素,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屋顶采用坡屋面。

本方案有七间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客厅,同时考虑到临街面设计了两间门面建筑整体风格以地方特色为主。


户型七

户型七建筑面积为207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建筑层数二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以小青瓦和小青砖,仿古栏杆,吊金瓜马头墙,仿古门窗为主要组成,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屋顶采用坡屋面。

本方案有六间卧室,两间客厅,一厨房,两卫生间,二楼中部和侧面均设计了阳台,充分考虑了居住者居住的舒适性。


户型八

户型八建筑面积为245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三层。

本方案建筑立面主要以小青瓦和小青砖,仿古栏杆,吊金瓜马头墙,仿古门窗组成,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屋顶采用坡屋面。

本方案有六间卧室,一客厅,一餐厅,一厨房,同时考虑到临街面设计一门面,二楼右侧设计了阳台。


户型九

户型九建筑面积为257.7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层次为二层建筑。

本方案建筑立面以小青瓦和小青砖,仿古栏杆,吊金瓜,仿古门窗等形式表现,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屋顶采用坡屋面。

本方案有4间卧室,两间客厅,一厨房两卫生间,内部充分利用了每一寸空间。


户型十

户型十建筑面积为167.04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木结构,建筑层数为一层建筑。

本方案建筑立面以小青瓦和小青砖,吊金瓜,仿古门窗为主要组成形式,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屋顶采用坡屋面,本建筑有四间卧室,一客厅,一厨房一卫生间。建筑整体采用地方特色。内部充分利用了每一寸空间。


(公益项目,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