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上“安全宣传”小红旗 湘西州应急干部自今日起开展进企业讲安全活动

扛上“安全宣传”小红旗 湘西州应急干部自今日起开展进企业讲安全活动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大小:

下面,我宣布,湘西州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干部进企业送安全”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宣布。为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在湘西州落地生根,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自74日起,湘西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应急干部进企业送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湘西州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化身重要精神宣讲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国家、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化身政策法规解读员,为企业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应急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强制法防事故等行动内容宣传解读;化身警示教育宣传员,将近两年来省内发生的典型较大安全事故案例及造成的惨痛后果进行深刻解说,让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并结合企业需求,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企业粉尘防爆安全,防火、防溺水、应急救援救护知识等内容宣讲。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湘西州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