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建述职强担当 凝心铸魂保安全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建述职强担当 凝心铸魂保安全

来源: 作者:刘洋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大小:

为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3月13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局系统6个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会议,对述职党支部逐一进行点评并对今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是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目的是通过述职评议,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过去一年,州应急管理局系统各党支部紧扣全局发展,认真谋划,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奋力实现“三坚决三确保”目标上,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理念,持续强化抓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始终把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同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做到应急管理发展与党建工作“一起抓”,真正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结果运用,将本次述职评议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的重要举措,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强化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注重发挥支委班子成员作用,注重分工合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注重培养年轻党务干部,持续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上新台阶;要紧扣安全发展抓党建,围绕应急管理部门职能职责,在保障社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去把握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去推动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赢的效果,不断提升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要严防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各支部书记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提高风险研判意识与能力,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风险转换为社会风险、政治风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