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向琼 发布时间:2023-07-18 字体大小:

  

718日,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学习领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主要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会议。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敬、田术云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聚焦,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一是聚焦思想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强道德思想建设着力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二是聚焦文明培育,以新时代文明风尚为导向,持续践行新时代文明。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结合我局自身特色,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普及应急管理相关常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强化防范化解风险意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三是聚焦文明实践,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加强创建工作日常督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做法,推动形成全局上下积极参与创建的格局。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努力把意识形态“责任田”种成“高产田”。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要主动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旗帜鲜明抵制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全力营造团结鼓劲、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阵地建设,让意识形态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在全局营造强大的正面思想舆论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