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抢抓农时促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抢抓农时促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58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抢抓农时促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全国人大代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一面旗、一片叶、一个寨、一首歌、一幅画”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龙献文将自身与会经历与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交流,详细介绍了牛角山村是怎样从一个贫困村变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如何一步步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摆脱贫困走向美好生活。

听完龙献文的宣讲,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强调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起好步、开好局,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强化党建引领解民困,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要以更高安全推动乡村振兴,要立足自身职能,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能优势,大力支持农村地区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提升村民安全防范和避险转移能力。

主题讲座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牛角山茶园,一垄垄茶树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嫩绿的茶叶挤满枝头,茶香扑鼻。经验丰富的茶农讲解了采茶的技巧,必须用两根手指轻轻地向上提捻,采摘茶树上嫩嫩的芽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芽一叶”,听完讲解后,大家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挎上茶篓入园采茶。

在采茶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一芽一叶”标准,不断加快速度,随着手指翻飞,茶篓渐渐被嫩绿的茶叶装满。采摘结束后,党员干部来到制茶车间,参观了茶叶的制作过程,从杀青到揉捻、干燥、整型等一整套制茶工序流程,进一步了解了制茶工艺和茶文化,让在场同志受益匪浅。

在整个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通过采茶、参观制茶体会到了茶农的辛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三农”意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