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向琼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大小:

2月16日,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会议,州委督导组成员州直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滕召帆到会指导。

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肖李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六个带头”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委员逐一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交换思想和意见,并作了表态发言。

滕召帆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党委高度重视,落实要求站位高,开展批评触灵魂,整改问题方向明,要求用心总结情况、用力抓实整改、用情转化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部门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将结合查摆的问题,形成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领导干部要挥示范带领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科室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思想得到洗礼,工作得到提升。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聚焦安全理论、协调指挥、风险防范、本质安全、救援力量、防备保障等六大体系建设,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