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州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吴元祥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24日,州应急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和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一要矢志不移坚守政治忠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始终铭记于心、践行于行。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担当履职,抓好安全防范。要牢牢守住四季度湘西州安全生产基本盘,提前强化对岁末年初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灾害信息的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科学高效地应对处置,坚决抗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年关安全生产保卫战。

  二要矢志不移担当履责,切实增强应急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为专章论述,与十八大报告相比,关键词“安全”频次从36次增加到了91次,这充分说明“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重要性;州委主要领导在湖南日报刊发的《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干部锻炼,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抗灾救灾、应急处突中磨炼干部考察干部。”要切实把握好、坚持好、应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立场、观念方法,将其转化为坚定立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看到应急管理事业的光明前途,敢于统筹协调,善于转危为安,化危为机。

三是矢志不移完善机制,提升应急处制能力。面对当前我州安全生产问题点多面广、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防灾减灾形式严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要紧紧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保障能力。

四要矢志不移较真碰硬,锻造应急铁军。要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始终保持较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强化打非治违、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的推动,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落实见效,严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要始终牢记训词精神,勇毅前行,从“三个务必”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持续锻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的法制化、专业化、准军事化的应急铁军。强化应急准备,优化应急预案,做到安全发展谋在前、应急处突冲在前、攻坚突破干在前、提升形象走在前,为护航湘西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上,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了中心发言,副处级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