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向琼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大小:


10月16日,按照统一部署,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实际谈认识、亮态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并讲话。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更加自觉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必须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必须更加自觉强化自我革命,大力建设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应急卫士。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统一到报告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要抓紧制定具体方案,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周五学习和“三会一课”等,认真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主动履责严守安全底线,扎实抓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全力打赢年底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以安全发展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