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大讲堂集中宣讲《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州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大讲堂集中宣讲《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来源: 作者:刘洋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大小:

9月16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大讲堂,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程爱宝就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州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李主持学习并讲话、州安委会重点成员相关负责人、州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辅导学习。

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剖析了身边典型案例,对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运用《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肖李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安委会有关要求,全面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推动安全发展。一是要全面推动宣传。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方式方法,多端口、多维度解读好《条例》,采取不同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让《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全面普及学习。县市、乡镇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学习《条例》,单位学习普及率达到 100%。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组织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人员、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对职工进行全员培训。三是要全面开展自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对照《条例》,全面排查梳理,对标自查自改,落实主体责任,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四是要全面严格执法。各行业监管部门认真对照《安全生产法》和《条例》确立的法律规定,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