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田远萍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516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在吉首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以观看视频、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吉首大学廖金香教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会上,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肖李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抗牢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不断加深对国家安全形势的了解,不断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扎实做好防渗透、防策反、防泄密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