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科技和信息化科)
  • 机构名称:办公室(科技和信息化科)
  • 联系方式:0743-8222158
  • 负责人:方政
  • 机构地址:吉首市人民南路91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办公室(科技和信息化科)

● 主要职能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重要文稿起草和文件审核等工作,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应急管理的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信息传输渠道,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拟订有关科技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应急管理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工作。

1. 承担机关公文审核,文电收发、运转,机要、文印、密码管理等工作,组织指导并归口档案管理工作。

2.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食堂管理除外),组织协调机关办公用房、安全保卫等服务保障工作。

3. 拟订机关有关工作规则、制度并监督执行。

4.承担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局重要会议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和局领导批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组织起草有关重要文件和文稿,组织开展相关调查研究。

5.负责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以及与相关组织和机构应急管理的交流合作工作。

6.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7.承担机关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综合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以及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8.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国家、省、州级科技项目的申报、研究、成果推广以及科技条件平台建设。

9. 承担应急管理科研、专家队伍和科技创新基地的协调服务工作。

10. 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编制项目建设计划,规划信息传输渠道,负责组织应急管理信息化及局相关项目建设,负责网络安全管理、通信及无线电管理、应用指导和科技信息化培训工作,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11.组织监测防控技术研发和应用,组织协调相关数据资源的获取、共享、利用和开发,承担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运行的技术支撑等工作。

12.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