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节约用电管理制度

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节约用电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节约用电管理制度

  

为切实做好节约用电,降低办公能耗,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加强对干部职工节约用电宣传和教育,普及节约用电科学知识,增强节约用电意识。

  

二、节约空调用电。改进空调温度控制方式,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充分利用自然风,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开空调,办公室无人时要随手关闭空调。除会议室外,上班不得提前开空调,下班前应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力争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户,定期清洗空调,提高空调能效。

  

三、节约照明用电。机关办公楼内外使用节能灯,自然采光条件较好的办公区域,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夜间楼内公共区域(含卫生间)尽量减少照明灯数量,确需开灯时,如间隔开灯能保证照明时不全部开。会议室一律使用节能灯具。办公楼内走廊、厕所安装自动控制开关。下班、夜晚加班最后一个人离开办公室要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四、节约办公设备用电。办公设备不使用时要设置好节电模式,长时间不使用的要及时关闭,减少待机能耗。加快淘高能耗办公设备。新购买的用电办公设备必须达到规定的能效标识。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要及时关闭饮水机等用电设备。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和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五、凡新建、改造办公用房时,一律安装节电设备、装置、灯具等。

  

  六、人人都有节约用电义务。各单位要加强节约用电检查,对发现浪费电力资源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未及时整改的,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