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节约用电实施方案

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节约用电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节约用电实施方案

  

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

  

为切实做好节约用电,根据湘西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全州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州管发〔202122号)要求,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强化组织领导

节约用电,是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推进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以赴做好本单位节约用电工作,确保全局用电安全。

  

    二、强化节电措施 

(一)节约空调用电。严格执行空调运行规定,夏季环境温度低于30℃停止使用空调,空调设定温度夏季不低于26℃,原则上开空调时不开窗,无人要随手关闭。工作时间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停空调设备,并实行下班拉闸制度。会议室空调坚持开会时即时开启,散会后立即关闭。

  

(二)节约照明用电。办公室、会议室除室内亮度不够外,尽量利用自然光采光,节约照明用电,以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灯灭。公共照明安装使用节能灯具,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照明灯安装自动控制开关,并隔盏开启,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院内照明设施加装时控开关,并根据时节变化及时调整照明时间。

  

(三)节约电器用电。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及时关闭。各科室、二级机构的饮水机要做到下班提前关闭。加快淘汰高能耗、低效能的办公设备,优先采用环保、节能型的电器和设施。严禁在办公室内使用与办公无关的、非生产性电气设备。

  

三、强化宣传教育

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充分利用局网站、宣传栏、QQ、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节约用电,教育、引导、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资源紧缺意识,积极践行节约用电要求,主动响应节约用电措施,让节约用电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发行为和自觉行动

  

四、强化督导检查

局机关节约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四直两不”方式开展节约用电专项检查,对发现浪费电力资源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未及时整改的,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加强本单位用电情况巡查,引导干部职工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202181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