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 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2年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 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体大小:

                                      

  

 湘西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2022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故情况


  

1月份,全州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0.5万元;同比起数下降91%死亡人数下降93%,受伤人数下降100%直接经济损失下降99%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经济损失0.5万元,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86%,经济损失上升100%;其他行业领域无事故。

  

各地区(单位)事故分布情况:永顺县事故1起(道路交通),死亡1人,经济损失0.5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50%,经济损失上升100%;其他县市区无事故。

  

1月份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

  

二、工作建议

  

1月份,全州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呈现“双下降”趋势,全州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当前是春运返工返程高峰、节后复工复产已开始,马上又是元宵节,要清醒看到特殊之年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保安全护稳定要求更高,必须更加振奋精神,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自觉坚定信仰、提升思想境界,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提出的:理直气壮、如履薄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安全底线的工作要求,紧紧盯住重大安全风险集中的重点行业领域、易产生新问题新风险的新产业、安全监管不到位的“小散远”单位等,坚决同各种风险和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切实把责任措施落细落实。二要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抓好节后安全防范工作。今年企业普遍开工复工早,要抓好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开展,指导各地及时掌握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工贸等高危行业领域复产复工情况,加强现场验收和明查暗访,坚决防止以各种名义逃避复产验收引发事故。要充分发挥安委办职能,督促有关部门加强返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进一步推进“敲门行动”活动的开展,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防较大道路事故和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三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针对近日我州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加强监测预警,指导有关地区和部门落实道路保畅、水电气保供、景区游客转移等措施,坚决防止松懈麻痹,同时跟进掌握各地受灾情况,加快推进灾害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2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