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1-7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1年1-7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大小:

  

  

各县市人民政府(安委会)、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20211-7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故情况

  

7月份,全州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伤3人,经济损失406万元;同比起数下降50%,死亡人数下降57%,受伤人数持平,经济损失上升212%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建筑施工事故1起,死亡1人,经济损失86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上升100%,经济损失上升100%工矿商贸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经济损失120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均上升100%高速公路事故1起,死亡1人,经济损失200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均上升100%;其他行业无事故。

  

1-7月,全州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27,死亡29人,受伤14人,经济损失1160.45万元,同比起数下降48%,死亡人数下降47%,受伤人数下降7%,直接经济损失上升28%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建筑施工事故8起,死亡9人,经济损失304万元,同比起数持平,死亡人数上升13%,经济损失下降19%冶金八大行业事故1起,死亡1人,经济损失135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均上升100%工矿商贸其他事故2起,死亡2人,经济损失170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持平,经济损失上升42%道路交通事故12起,死亡12人,受伤13人,经济损失232.45万元,同比事故起数下降65%,死亡人数下降63%,受人数上升17%,经济损失上升186%高速公路事故2起,死亡3人,经济损失12万元,同比起数持平,死亡人数下降25%,经济损失上升165%铁路路外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起数下降75%,死亡人数下降67%其他事故1起,死亡1人,经济损失50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均上升100%其他行业领域无事故。

  

各地区(单位)事故分布情况:吉首市事故4起(工矿商贸其他、铁路路外2道路交通),死亡4人,经济损失120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持平,经济损失下降6%泸溪县事故1起(高速公路),死亡1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200万元,去年同期无事故;凤凰县事故6起(工矿商贸其他、2起建筑施工、高速公路、2起交通事故),死亡8人,受伤3人,经济损失24万元,同比起数下降50%,死亡人数下降33%,受伤人数下降40%,经济损失下降88%花垣县事故5起(2起道路交通、2起建筑施工、八大行业),死亡4人,伤7人,经济损失324.25万元,同比起数下降17%,死亡人数下降33%,受伤人数上升600%,经济损失上升29%保靖县事故2起(道路交通、其他),死亡2,受伤1,经济损失50.2万元,同比起数下降60%,死亡人数下降60%,受伤人数上升100%,经济损失上升100%龙山县事故9起(3起建筑施工、工矿商贸其他和5起道路交通),死亡10,受伤2,经济损失442万元,同比起数下降25%,死亡人数下降17%受伤人数下降33%经济损失上升1162%;其他县市区无事故。

  

1-7月份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

  

二、工作建议

  

1-7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8%47%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各部门最重要的职责。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要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善于发现解决各类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见危于未形、见祸于未萌,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州政府挂牌督办的38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以及省州一二季度督查交办的问题隐患整改,特别是国务院安委交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二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执法。针对一季度部分州直部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后情况,将按照“三比三严三查”要求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执法质量考评排名”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改进全员执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方式,不断纠正安全生产执法“宽、松、软”的现象。抓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做好水库、尾矿库、大坝、隧道、停止开采的非煤矿山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和监督检查,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危爆物品、储运设施检查,切实落实防爆、防雷电、防泄漏措施。加强建筑领域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和高温中暑等事件。    

  


  

  

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8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