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1-4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1年1-4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大小:


 湘西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1年1-4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安委会)、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20211-4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1. 事故情况

4月份,全州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下降89%死亡人数下降78%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建筑施工1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下降50%死亡人数持平;其他行业无事故。

1-4月,全州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9,死亡10人,3人,经济损失65.65万元,同比起数下降71%,死亡人数下降69%受伤人数下降50%直接经济损失下降88%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建筑施工1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下降75%死亡人数下降50%工矿商贸其他事故2起,死亡2人,经济损失55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均上升100%道路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受伤3人,经济损失10.65万元,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77%,受上人数下降33%,经济损失下降87%铁路路外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起数下降50%,死亡人数持平;其他行业领域无事故。

各地区(单位)事故分布情况:吉首市事故2起(铁路路外、道路交通),死亡2人,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持平凤凰县事故2起(工矿商贸其他、建筑施工),死亡3人,经济损失5万元,同比起数下降75%,死亡人数下降63%,经济损失下降97%花垣县事故1起(道路交通),死亡1人,经济损失0.25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80%,经济损失下降99%保靖县事故1起(道路交通),死亡1,受伤1,经济损失0.2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持平,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均上升100%龙山县事故3起(工矿商贸其他和道路交通),死亡3,受伤2,经济损失60.2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50%受伤人数持平,经济损失上升201%;其他县市区无事故。

1-4月份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

二、工作建议

1-4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1%69%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前,我州通、建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事故还处于多发态势,因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查隐患、防事故,将事故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要进一步做好汛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一个多月来省内和州内的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汛期高温季节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突出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电力、水利等历来汛期高温季节事故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二要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我州年初确定的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总目标,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大事故的牛鼻子,围绕两个根本以及我州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四大行动”等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分别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有效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严防亡人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阵以待抓好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严查重处事故灾害信息迟报、瞒报等行为,严防信息倒流。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认真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消防、矿山、森林防火等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51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