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1年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大小:


湘西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1年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

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20211月份全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1. 事故情况

1月份,全州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4起,死亡4人,直接经济损失55万元;同比起数下降20%死亡人数下降33%,受伤人数下降100%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00%

各行业领域事故分布情况:工矿商贸其他事故2起,死亡2人,经济损失55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均上升100%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0.45万元,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33%,受伤人数上升100%,经济损失上升100%;其他行业领域无事故。

各地区(单位)事故分布情况:凤凰县事故1起(工矿商贸其他),死亡1人,经济损失5万元,同比起数和死亡人数上升持平,经济损失上升100%;花垣县事故1起(道路交通),死亡1人,受伤1人,经济损失0.25万元,去年同期无事故;保靖县事故1起(道路交通),死亡1人,经济损失0.2万元,去年同期无事故;龙山县事故1起(工矿商贸其他),死亡1人,经济损失50万元,同比起数、死亡人数持平,经济损失上升400%;;其他县市区无事故。

1月份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

二、工作建议

1月份,全州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呈现“双下降”趋势,全州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当前正值春运高峰,车流、人流、物流集中,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精神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要坚决防范亡人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当前消防火灾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的势头,州直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认真研判引发事故的原因,寻找事故发生的规律,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小火亡人”事故和十二类车辆伤亡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和消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1+2+11”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行动和全州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抓好州政府领导带队检查交办的隐患和问题整改。对省政府考核巡查组和州政府挂牌督办,以及2020年以来督查交办的隐患问题整改进行一次“回对看”,确保隐患整改管控到位,特别是对近期州政府领导带队检查发现交办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彻底消除。四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日报告制度,强化应急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2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