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携专家深入泸溪县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州应急管理局携专家深入泸溪县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来源:泸溪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刘白珍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近期,湘西州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吴胜林带领监管科室和化工专家深入泸溪县,对涉及储存使用“液氨、双氧水、硫酸”等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湖南鑫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泸溪县金瑞冶化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等企业,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的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安全运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数据接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情况以及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州级督导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5处,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行业部门务必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在本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建立隐患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形成闭环;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岗位风险因素辨识,确定风险等级,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和责任人,加强员工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做实做细安全防范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安全生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