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李赴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督查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肖李赴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督查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作者:颜焱娜、向俊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大小:


近期湘西州降雨偏少,气温异常偏高,气候干燥,发生森林火灾等灾害险情不断增大,为及时掌握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8月3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带队赴泸溪县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德陪同检查。

肖李一行重点了解该自然保护区防灭火工作相关制度、值班值守情况、队伍建设、灭火装备、火源管控、瞭望塔监测情况等,就如何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强调。

肖李强调,森林防灭火重在“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要加强值班巡查,不断强化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特别要盯紧重点人群;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敲门行动”要持续开展,努力提高全民防火灭火意识,全方位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要准确、规范、及时报送火情信息,第一时间处置化解险情。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应急救援设备,提升林区扑救火灾能力,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