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古丈县举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心组专题辅导

【县市区动态】古丈县举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心组专题辅导

来源:古丈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袁江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大小:

7月29日,湖南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能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各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黄方明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解读》的专题辅导。从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十五条硬性措施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书强调:2022年全县上下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总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夯实基础、严防严控,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全县上下保持定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兑现了“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承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健康向好;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要用硬措施切实抓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和指标;扎实推进县安委办实体化运行进程,确保高效运转。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要求: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政治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抓好安全生产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要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履职,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茶乡”古丈高质量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