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湘西州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大小:

  1月24日,湘西州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州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2021年省对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扣分及执法排名情况,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珍瑜指出,临近春节,加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堵死漏洞,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有安排部署、有制度机制、有专班专抓、有排查整治、有督查考评”,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刘珍瑜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改实。要加强与省直单位对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强化监管执法,将查处、整改的内容和成效及时向社会公布,提高执法震慑力,扩大执法效果。要抓好宣传教育,逐街、逐巷、逐企、逐村、逐户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确保”隐患排查不漏一街一巷一家一企,宣传教育不漏一村一寨一户一人”,特别是要做好残疾人、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我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前,刘珍瑜来到了吉首市乾州古城社区、王家桥集中安置点、省高警总队湘西支队、八月湖养老院等检查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