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永顺县开展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警示教育,确保百日行动落到实处

[县市区动态]永顺县开展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警示教育,确保百日行动落到实处

来源:永顺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诗华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大小:


119日,永顺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治安大队、灵溪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对近期收缴的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进行第二次集中销毁,并邀请烟花爆竹零售点的负责人、安全员进行现场观摩,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通过集中观摩,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业主的宣传教育,并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业主要做好烟花爆竹的合法进货工作,抵制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对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烟花爆竹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自查、检查,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本质安全。

  1月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对全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已取缔的经营点以及疑似非法销售、非法储存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市场行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并对排查出的非法行为进行从重从严处置。截至目前,收缴非法违法烟花爆竹3000件,行政拘留1名非法经营人员通过近期这两次集中销毁活动,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形成了震慑。

春节临近,接下来县应急管理局的排查力度还会加大,如再发现有非法销售、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一律没收,一律行政拘留,一律立案处罚,绝不姑息,也欢迎热心群众拨打举报热线进行举报,县应急管理局会对举报的情况进行核查,并对查处属实的给予相应的奖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