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孟龙深入泸溪县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刘孟龙深入泸溪县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来源: 作者:付治新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大小:


1月19日,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孟龙带队深入泸溪县解放岩乡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明查暗访。


暗访组一行先后深入解放岩乡敬老院、集市、临街商铺、农业机械维修点,以及乡政府附近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冬春火灾防控敲门行动和马路市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解放岩乡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暗访组通报了暗访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刘孟龙对解放岩乡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解放岩乡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持续稳定,但通过暗访发现仍存在马路市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不到位,辖区内高压线架设不规范,“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临街商铺电线私拉乱接、楼梯通道堆放易燃易爆物资、未摆放灭火器材,烟花爆竹无证经营等问题。


刘孟龙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严格按照“十个一”措施,再宣传、再升温、再落实,利用“村村响”广播和“湘西为民”工作群,每日播发消防安全常识,逐街、逐巷、逐企、逐村、逐户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确保宣传教育不漏一村一寨一户一人。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此次交办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整改到位;对“三合一”场所要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不漏一街一巷一家一企一户;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强力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要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队伍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安全风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