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暨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

【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暨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

来源:凤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吴寒梅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凤凰县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有效开展,1026日,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到新场镇大坡村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暨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

普查人员来到大坡村中,一家一户的进行走访调查,每到一户百姓家中工作人员都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普查内容,填写家庭减灾能力调查表,了解群众家庭基本情况、群众对灾害的认识以及灾害自救互救能力等信息,同时对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宣传。通过此次灾害风险普查,加快提升全综合防灾抗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由普查系统对该县17个乡镇中的14个乡镇、19个村(社区)、760户家庭进行调查抽样,全面摸清群众的抗灾能力和减灾能力,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