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吉首市全面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县级调查和数据质检工作

【县市区动态】吉首市全面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县级调查和数据质检工作

来源:吉首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秀宇 余树强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大小:

根据省、州关于应急管理系统风险普查和调查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从9月24日开始,吉首市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风险普查外业调查核查并同步开展普查数据质检,全过程把控数据质量,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一是全面部署、提前谋划。召开普查工作推进会,动员各市相关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全力配合普查专班人员开展外业调查,对前期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确保各调查对象数据信息、空间位置均准确无误,保证调查数据质量,为后期区划评估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

二是制定方案,靶向核查。根据全市承灾体、减灾能力分布情况划分片区,制定了详细的外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普查专班根据片区确定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各片区指定专人负责,市普查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协助专班人员前往各个点位实地核实,充分发挥“靶向”作用,确保了点位核实工作高效进行。

三是严格标准,质检核查。专班人员严格标准,认真对调查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与相关底数进行比对、质检,对于质检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修改和处理,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截至目前,吉首市已完成应急管理系统承灾体300项、减灾能力198项、历史灾害718项共计1216项数据调查和数据质检,全面完成了调查任务。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普查责任,加强与省、州工作对接,有序推进本行业、本系统普查工作,建立“常态监督+定期审核+及时反馈”的监督管理闭合体系,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开展调查,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