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地震局联合州教育和体育局检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州地震局联合州教育和体育局检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廖莉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大小:


10月22日,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二级调研员刘修洪带队联合州地震局对创建州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的吉首市双塘小学进行现场检查。

吉首市双塘小学始建于1970年,2003年搬迁至现校址,学校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现有学生三百余人,老师四十余名。2020年以来,在各级教育和体育局、应急管理局和州地震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从强化防灾意识、普及防灾知识、提高设防水平、增强防御能力等方面,加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力度,大力改善校园硬、软件环境,为打造防震减灾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检查组一行经过实地检查,对学校过往的创建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同时对学校存在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尚需完善、应急疏散通道需要保持畅通、应急标识指示牌有待增设、缺少防震减灾科普功能区等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校长曾艳君表示,学校将认真对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标准,查漏补缺,努力提升学校防震减灾的能力和水平,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州农村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典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