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代表队荣获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三等奖

我州代表队荣获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廖莉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6日、17日,湖南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办。永顺县第二中学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湖南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向青少年和全社会宣传防震减灾理念,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10月16日,湖南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举办湖南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开幕。17日,大赛进入预赛、决赛环节。


本次知识大赛参赛选手为省内在校初、高中学生,不分初中组和高中组,主题是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震后自救互救知识、《防震减灾法》等为主要内容,竞赛题目参考《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题库》。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现场比赛形式在同一天进行。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场次进行。全省13个市州代表队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进行预赛,两场预赛分别选出排名前3的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通过现场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永顺县第二中学作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决赛,最终喜获大赛三等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