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140余名乡镇基层应急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湘西州140余名乡镇基层应急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大小:


10月12日至15日,湘西州2021年应急管理专业化能力提升班在吉首举行。州应急管理局、全州115个乡镇(街道)应急管理相关负责人共1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表示,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完善监管体系,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勇担使命,抓好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应急值守方面工作。要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专业水平,掌握事故灾害“防、抗、救”全链条知识,熟悉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全力以赴抓好本乡镇(街道)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理论授课和实操相结合,为参培人员带来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控、应急救援三大主业专题辅导,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及规范安全生产执法专题辅导,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护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解析,对我州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和物资保障、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培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