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湘西州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廖莉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大小:

  

  10月12日-13日,湘西州地震局邀请云南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资深地震专家李道贵来湘西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今年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强调在新冠肺炎流行和灾害风险日益复杂的状况下,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吉首大学和州委党校的课堂上,曾担任地震现场新闻发言人,负责彝良地震、鲁甸地震等多次应急宣传工作,荣获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称号的李道贵老师分别以“珍爱生命 梦想启航”“不忘初心 防灾为民”为主题,从地震灾害特点、减轻灾害风险、防震关键技术、紧急处置对策、最新科技进展等五个方面,给学员作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防震减灾知识专题培训,传授多种防震减灾科学应对的方式方法。

  课堂上座无虚席,讲座收到良好的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李老师讲课诙谐幽默,让我们对地震灾害特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科学应对地震灾害、如何有效处置地震灾害,最大限度保障我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了思路和办法,也更有了底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