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吴寒梅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大小:

                                

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宣传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精准。1012日至1013日,凤凰县应急管理局利用赶集日分别在阿拉营镇和廖家桥镇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横幅、为现场的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人民群众深入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及防范应对基本技能。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灾害风险防范的关注,积极营造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防灾减灾和风险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开展综合风险普查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工程,普查内容从“调查自然灾害孕灾致灾要素的底数、摸清重要承灾体的底数、了解历史自然灾害的底数、了解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了解重点隐患以及开展风险评估、风险区划、防治区划等六个方面,为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