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泸溪县聘请专家“把脉”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县市区动态】泸溪县聘请专家“把脉”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泸溪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刘白珍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消除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推动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泸溪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州专家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进行“问诊把脉”,排查安全隐患。

    专家组先后排查了喜丰磷化有限公司地下矿山、磊鑫石材有限公司采石场、龙箭石材有限公司采石场等。在喜丰磷化有限公司地下矿山检查现场,专家们在对照图纸了解矿井的情况后,就深入采掘工作面、水泵房、变电所、避难所、风井等区域,对采掘生产、通风系统、水害防治、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在露天矿山检查中,专家对非煤矿山企业生产现场的各个环节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规范、是否对高陡边坡进行治理、是否按设计进行基建、设计是否可行、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对于专家“会诊”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必须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严格按照《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安全开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