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花垣县开展冶炼企业2021年安全、环保、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县市区动态】花垣县开展冶炼企业2021年安全、环保、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花垣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谭永懿 曾召文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2021年9月16日,花垣县冶炼企业2021年安全、环保、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出席督导本次演练活动的领导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光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石磊、湘西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局长张浩、花垣镇镇长左双龙、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胡伟。


    演练模拟硫酸成品库硫酸泄漏事故和车间火灾事故,险情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接到报警后,应急抢险组、警戒疏导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置组等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就此展开人员疏散、搜救、警戒、灭火等应急救援环节演练。



    演练完毕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光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演练由花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县消防大队、镇卫生院、三立集团等相关单位90余人参加演练,县工贸、危化企业负责人60余人现场观摩。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