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第34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安全生产和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湘西州第34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安全生产和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大小:

                                  

92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第34州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全州1-8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虢正贵指出,91日正式施行的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要求明确、重点突出、亮点明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学深钻,落实法律法规,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法定责任;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近期全州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防汛、地质灾害防控形势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肩负起替人民守护安全的职责使命。

  

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充分汲取近期全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现代化能力,织密安全生产网。在全州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工作。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应急演练,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做到“演练不漏一村、排查不漏一栋、教育不漏一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让安全生产知识深入民心,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各级各部们要做好各个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州政府安排部署的“四大行动”和沿衔门店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继续推进为期1个月的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做好各类风险管控,为湘西州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