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全力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湘西州全力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作者:吕珊琳、谢振环、刘杰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大小:

                                   


8月31日,全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顺利召开。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州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对风险普查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主持会议。

刘珍瑜指出,自四月中旬我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部署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里各项普查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目前已完成我州承灾体和减灾能力清查工作,各县市区共完成全州4650项数据的摸底,接下来普查工作将由清查阶段进入调查阶段。但从总体情况来看,当前我州普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普查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平衡;二是历史灾害底数难以弄清、数据不全;三是沟通协调难度大,未形成合力;四是技术水平有待提高,普查员的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刘珍瑜强调,为摸清全州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我州抗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三个要求,要把握普查时间节点、突出重要任务、完善普查方案、严控数据质量,科学高效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坚持普查工作高标准、强化普查工作统筹性、开拓普查工作创新性、全面宣传广泛动员,切实提高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标准;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保证投入、强化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
    会上,州风险普查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作全州风险普查工作报告,通报当前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永顺县人民政府介绍了试点县风险普查工作经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