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来湘西州调研安评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安责险”开展情况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来湘西州调研安评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安责险”开展情况

来源: 作者:颜焱娜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大小:

7月2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一行来湘西州调研安评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安责险”开展情况。当天在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湘西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报告了全州开展安评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安责险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汇报了上半年湘西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赵军充分肯定了湘西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安责险工作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赵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固守安全底线的紧要之举、是维护从业秩序的必然要求。要着眼“两虚假”、“两出借”等重点问题,下大气力组织开展中介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检查,严厉整治评价报告与现场实际不符,风险隐患等行为,清理整顿安全评价市场,切实净化安全评价市场;要深刻分析安责险工作推进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工作的推进落实。此外,赵军要求湘西州要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克服困难,积极应对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情况,为湘西州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规划处处长刘志斌、省应急管理厅三级调研员张胜军就下一步市州如何开展专项整治和安责险工作进行发言。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华、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向纯金、州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罗勇及州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