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州防指办调研吉首市防汛抗旱和防溺水工作

【县市区动态】州防指办调研吉首市防汛抗旱和防溺水工作

来源:吉首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高光皓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大小:

  

720日下午,州防办常务副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敬到吉首市调研防汛抗旱、防溺水等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主要去到了吉首市黄石洞水库,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并沿线查看了相关措施保障,调研中恰逢市委督查室同志正在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张敬认为,在防汛抗旱方面,各级防指科学研判、调度有力,吉首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了“三个一律”“五个到位”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充分用好了督查考核机制,成功应对了多轮强降水过程,顺利实现了“两个确保”。在防溺水方面,救援物资保障到位、人员巡查到位、并能充分运用科技化手段对库区进行全覆盖的24小时实时监控,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成绩值得肯定。

  他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后期降水可能偏少,但不排除局地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发生,黄石洞水库既是吉首市重要饮用水源地,又是吉首市重要防洪工程之一,要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科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同时,现阶段暑热高温天气多,又逢学生暑假,正是防溺水关键节点,要有清醒的认识,随时保持高度的警惕,千方百计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最后强调,我州目前仍处于主汛期,且各地溺水事故多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州委州政府及州防指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和防溺水工作,前后多次调度,多次深入一线调研,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是要通过科学会商,一手抓好水库安全运行,一手抓好城市供水保障;二是要通过强化措施,备齐物资、用好信息化手段,一方面加密巡查,一方面随机抽查,及时排险处险和劝阻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游泳行为。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上下联系畅通紧密,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快速有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